close

「你今天救了一隻,那明天呢?」


「你一個人的力量是可以救多少的狗狗呢?」



這是 最近身邊的朋友和家人常會問我的問題!!!!


是的!!台灣的流浪犬問題嚴重到大家根本還來不及解決就又出來另一個、二個甚至更多需要幫忙的狗兒



以前的我,家裡養狗絕對想不到會用”領養”的方式去養狗狗


我家的狗不是去買來的,就是自己跑來的…雖然有些養一養又跑掉…


以前的我,總會覺得說養狗狗當然要從小開始養呀,這樣子一切的習慣和習性也比較容易掌握



但…自從前年開始,在寵物店領養了八點之後,我的觀念開始有了改變


八點剛回家時也四歲了,但教導她和教小狗狗一樣,一切從頭來


是有些辛苦,但八點還是很快的學會一切家裡所該有的規矩(當然跟原本那2隻學了一些壞習慣= =”)


和另2個小鬼比起來,也許在外流浪過的辛苦讓八點懂的珍惜現在有的一切,是個貼心不讓人擔心的小朋友



在國外念書時,沒看過路上有流浪狗,和政府所成立的動物保護組織,一直很羨慕國外對動物們的保護


然而在台灣除了僅能靠”少數”愛動物的人士在幫忙之外


我們的政府什麼忙也沒有幫上,實在越來越讓人覺得無力



從養了八點之後,開始慢慢接觸一些台灣流浪動物的故事,每每看了都很心痛…


是的!我沒有辦法解救全台灣受難的流浪狗


但我只想趁自己目前有點能力時也能為他們做些什麼


畢竟是我們人類為他們帶來這樣子困苦的生活…


他們無法像人類一樣說出自己的痛處…


他們只能一直默默的承受一切我們為他們帶來的痛苦


一個孩子因為受不了父母親的愛念或是挨打,反過來可以離家出走


甚至都拿刀殺了自己的父母…而他們呢?不管你怎麼虐待他們…他們仍然還是在你的身邊…




看到收容所裡面的狗狗…我也很想通通把他們帶回家,不要受”安樂死”的痛苦…


但我不能,自己的能力達不到,現在的我只希望能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做些有用的事情…


每個月少買一些東西,每個月少吃一點點(反正我也在減肥啦)


多出來的一百、兩百救助他們時,他們也不會嫌你少反而還會帶著超級無敵感激的眼神望著你


我一個人的力量 很小很小 但很多人的力量就會很大很大……


轉寄、分享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,花不了多少的時間…多一次的轉寄就多一個人看見


或許就給他們多一個機會…這樣子不好嗎?!



我沒有大太的抱負,我也沒有那個能力…我只是在做我能力範圍裡的事情


我不希望你們通通百分之一百的支持我…我只希望當你們在上FB玩那些GAME的同時


是不是也可以做一個「分享」的動作…幫助他們 就好!!!



當然 最希望 最希望 是台灣也能做到和國外一樣 沒有流浪狗的存在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小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