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簡有美小姐 今年7歲 是家裡最胖 但也是最健康的小狗

至少她回台灣之後 上醫院的記錄中 只有一次是因為半夜喘氣(約二年前)我帶她到台安去看診

之後嘛....不是被咬傷去清傷口,就是陪亞紀去看診


今年初開始 簡有美 半夜睡覺會睡到一半突然醒來 「喘氣」

不是熱的那種喘,是好像無法呼吸的喘氣,我半夜也常會被她嚇醒

因為機率實在不高,所以我一直以為是她習慣仰睡跟太胖造成的

就在3月份開始 喘氣的頻率越來越高 之前是只有睡覺的時侯後

後來連醒著的時侯也會...... 就在這兩個禮拜之內好像變嚴重了

一直在想要帶有美去那裡看醫生....原本也是想直接約台大,但是....之前帶八點去健檢過

一來等很久、二來我要請假(而且還不是只請一天就好,之後又要回診)...

後來就查了一下台大的醫生,原來他們在外面也有開診所

看了一下呼吸道跟肺科的醫生,於是選擇了「恩儒動物醫院」

在台北金山南路那邊,從板橋過去也不算是太遠,打了電話去預約.....

很好....全客滿!!!!!!!!!!!!!!!!!!!! 我跟護士妹妹魯了很久終於敲定3/12晚上七點的時間 黃慧壁醫生

上網了一下醫生的介紹,看起來也像是個「權威」醫生 ---> 醫院網址 http://www.azu.com.tw/


在去醫院之後,護士妹妹請我們先到南昌街上的檢驗所 拍X光片

南昌檢驗所 歷史很久說....((因為醫生是位老爺爺)) 不過人很好

有美拍X光片很乖((跟八點當時比起來)),怎麼抓她、翻她 都OK (X光花費NTD$900) 共2張

接著殺到恩儒去 小小一間診所 但是人好不多......

但那種等侯的速度 真的跟我以前去減肥埋針有得拼,我算過每位狗狗 黃醫師大約會花1~2個小時的時間看診

難怪他們7點之後就不收狗了,那天我們回到家已經快11點半了耶!!!


有美7年來沒有做過健康檢查,所以也乾脆一起做一做

心電圖、超音波、抽血.....加上看診、藥費....花了NTD$7,000

不過這$$也算花的值得啦,至少找出有美會喘的真正原因,不是氣管、不是肺……是「心臟」

我一聽到是「心」的問題…我的「心」也涼了一半去了......

醫生花了很多時間跟我解釋病情,但是呢....我還真有點「心」神不寧...

總結病情如下:

1、抽血檢查,全部正常,但血濃度過高--->應該是不愛喝水的原因,要多喝水或是在飯裡多加水 每日的量要360~400CC

2、心電圖 血壓130、心跳84---> 異常!!!! 一般狗出門會興奮 心跳至少都要110以上((我個人是覺得醫生量錯啦))

3、超音波--> 肺正常、氣管正常、腎正常 所以都不是這些影響心臟的問題,醫生研判因是「先天性的」((簡有美太純種了是吧))

4、心臟--> 是右心房跟右心室的問題,因為右邊擠壓到左邊的心臟,加上瓣膜閉合問題,倒置血液不夠打到肺部造成呼吸問題

5、有美後腳無力不是關結問是,當然跟太胖也是有關係,但主要也是心臟的問題。

醫生是說 有美的病很特殊,目前大約只有三成的狗狗會有這樣子的心臟問題,所以現在就要開始「長期」吃藥....

看來也要好好來研究一下要給有美補什麼東東了!!!


下次回診日: 2013.03.19

檢查項目: 量肌肉(因為心臟問題造成後腳無力也會造方肌久變薄)、量甲狀腺(因為吃一樣的東西但一直胖瘦不下來加上脾氣大變化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小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